close

2015.4.3 W5 當天下午3~4點間是我們安排植入的日子...

前2天一直擔心也沒睡好,身體也腰酸背痛,而最不舒服的就是卵巢的腫脹感了...胸部也是在打完破卵後明顯的漲痛(像是MC來前的感覺)...

4.3當天,我們下午14:00送檢,精液檢體需要經過洗滌篩選以便植入 ,中間的時間就在馬偕附近不小心吃了碗超難吃的牛肉麵打發了...FullSizeRender_2

15:30準時到了6F生殖醫學中心,沒想到因為胡醫師的手術delay(不清楚是哪方面問題),所以時間必須延後...@@

只好先去批價→技術費加材料噴5500+20=$5520

而當天的報告似乎不是有太大的進展...我想海鮮真的是因體質而異...以下是前十多天來給我ㄤ準備的補給,而我的補給就是一直打排卵針...

IMG_3607 蚵仔蔥蛋 

暖胎胎自我料理,阿碰說:非常好吃呢!!! 

IMG_3620 自製蜆精 作法相當簡單

【影音】超簡單!三步驟自製蜆精大公開!健康又省錢!15分鐘電鍋搞定!   ←點我看

 IMG_3553 鹽烤蝦

以上是我們這十多天最常吃的海鮮補品,當然保養品也一直有在吃,我則是停了中藥,肌醇與聖潔梅

朋友說海鮮他ㄤ吃了有效....但我ㄤ身體似乎是不買單...我苦惱阿!!!

反正,不管如何,我保持平常心看待,我清楚知道機率不高,但真的是求一個希望...而我也希望這個平常心也讓周遭的家人一樣保持

而本來這4天連假我們要回鄉祭祖,但時間來的剛好,我們也只能留在台北休息安養...

並且與婆婆說明...還好暖胎胎有個明理的婆婆,在以下賴的對話中我放心許多,也挺感到溫暖的。

FullSizeRender_1

 

植入過程記錄:

1.等到下午17:30才入診間,同行的有一個人工、一個試管,安排在我的床位左右兩側,大約20分鐘後,胡醫師進來,第一個就看我,邊問護士邊準備用具也與我輕鬆了聊了幾句...當然我的胯下早已面對著他,很了不起的是,我像是一頭母豬一樣的羞恥感盡失...完全的自自然然...這是麻痺了我想。

(暖胎胎以前婦科是不給男醫師看的...唉)

2.身體以一般照陰超的方式一樣,沒像爬文中看到是用貓式植入(是否每位醫師方式不同還是怎樣我也不管了)...撐上鴨嘴,小痛...再來就是紗布在裡面轉進轉出...應該是消毒吧!

3.隨後聽到一些吭吭康康的聲音,再來看到長長的管子,植入,有小刺痛感。完成(蛤 好快)

前後大約就5分鐘,最痛的就是鴨嘴而已...老胡說不用躺,回家努力作功課比較重要~剛好假日,尤其這三天為主...但我還是躺到他把其他2位做完才下床..約躺15分鐘吧! 

植入後其實都會胡思亂想,很怕蟲流出來,走路到停車場還差點找不到車子,我有點不耐煩...因子宮的漲感明顯強烈,一個大動作就感覺不舒服...身體有僵,快速的上車又繼續平躺,回到家後還有個挑戰就是上5樓...而之前在朋友的告誡中要我ㄤ背我上樓,哈!但不可能拉~就慢慢慢慢的爬上5樓迅速平躺...

4/4開始按三餐吃得胎隆一顆,補充黃體素

未命名

今天4/5二天了,我大部分就像當坐月子一樣,黏在床上,佐"武媚娘傳奇"相伴~只有起來洗澡 吃飯 廁所...都慢慢的~因為第一次就中龍鳳的朋友就是躺躺躺...她再三提醒我一定要躺躺躺...網路爬文後的說法也有很多,但我覺得還是聽話好....我很俗辣這樣XD

人工授精後該注意的事項:
人工受孕完全不會痛。術後下床時陰道會有少量液體及血絲流出來,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。日常工作只要不是粗重的都可照常進行,飲食亦無特殊禁忌最重要的是輕鬆的心情。如果有使用排卵藥或排卵針,會覺得下腹兩側有腫脹的不舒服,但是如果很嚴重或影響您的生活作息,就必須跟您的醫生連絡了。另外,使用口服黃體素,有人會有頭暈、嗜睡的副作用,可以改變使用途徑,如陰道塞入使用,或使用針劑的黃體素。

成功率:
人工受孕的懷孕率會因每對夫妻的條件限制,如年齡、身體狀況、精、卵品質及使用排卵藥物的不同而有不同,平均一次人工受孕的懷孕率約20~ 30%,累積三次的懷孕率可達60 ~ 70%。然而,三次以上,成功率就不呈倍數增加。也就是三次不成功,要考慮有其他因素以及考慮進一步的治療 (試管嬰兒

影響成功因素:
a.
所使用之排卵誘導藥物與所誘導出之卵泡數及卵子品質
b.
精蟲之數量與活動力
c.
輸卵管沾粘程度
d.
骨盆腔環境  
  

哪些動作會讓子宮收縮呢 ?

搬重物、爬樓梯、站立過久、撫摸胸部或是直接對腹部加壓都會造成這樣的不穩定喔!因此這段時間性行為、粗重家事等都要避免。媽咪不一定要長時間臥床,或坐或臥均可,以不壓迫子宮的姿勢為主,但絕對要多休息!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。穿著寬鬆的衣物及平底鞋,悠哉的聽音樂,陶冶性情能讓肚子中的寶貝感受到生命的喜悅呦!還有還有….飲食上可並多補充睡眠,維持每天至少8小時以上的睡眠,會有助於緩和緊張情緒。
 
飲食上注意:

尤其要注意中藥類補品、綠豆、薏仁、酒類、咖啡或涼性食物西瓜等水果..絕對要先忌口。若服用其他藥物時,請務必告知醫生有懷孕的可能性,並能了解藥物特性,小心使用。水果多食葡萄, 蘋果, 水梨, 奇異果. 補充葉酸


生活起居清潔多以淋浴方式進行,平時可多補充
維他命B群多吃高蛋白食物、新鮮海產類、原味雞精、優酪乳,盡可能不憋尿,尤其注意衛生清潔減少使用護墊,以防泌尿道感染。

  
先生更是這段日子中重要男主角,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。體貼溫柔的呵護媽咪漫漫等待的無助,心靈上的支持鼓勵讓整場戲有更精采的呈現,共同為新生命的誕生而喜悅。

@以上取自於網路文章

 

這兩天其實卵巢與胸部還是明顯腫脹,也一直排氣與頻尿...也爬文說是正常的好現象,如果能持續更好~

那~就放心的等待14天過後的樂透吧! (其實我是悲觀看待的.....因為失落太久...真的不敢多想...好苦)

FullSizeRender

今天4/5也是剛好是我家阿碰的生日,謝謝他親自照顧我,為我下廚~

沒能好好替他慶生,就一定要先以燭光許願~擇日再開吃XD

我們就隨著燭光一起企盼希望的到來...

寶貝妳快樂的牽好手後 一定一定一定要好好抓住媽咪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暖胎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